卿子澜(微博同名)

一个自我定位明确的随缘更新辣鸡鸽子精。大众雷点别来沾边!!一个个拉黑很累的!!
如果发现文章被屏蔽请移步微博(微博与LOFTER同名)

[德哈]The young

oocooc各种ooc

设定成迷

一个我自己都不知道会不会有下文的东西


……于是正文……


        “我说,你不该来这儿的。”金发的斯莱特林看了他一眼,无机质一般的冰蓝瞳仁里不带一点情绪。他坐在墨绿色的法兰绒沙发上,膝间放了一本已经翻旧了的黑色皮革的精装书。皮革上镀金的字已经略有些残破了,带着浓郁的陈旧感与扑面而来的古典气息。

        “或许是吧。”哈利烦躁的挠了挠头,并不是很服帖的黑发愈发凌乱了,有几根发丝顺着他的手指落在了有着精致刺绣的羊毛地毯上。

        铂金发色的男孩不露痕迹的皱了皱眉,却并没有多说什么,他低下头,继续翻阅着手中的书。壁灯斜打在他脸上,将男孩素日里较为冷峻的面孔柔和了些许,看起来更容易亲近了。


        哈利看着他,然后长叹了一口气。


        他不知道现在该如何形容自己的感受。反正如果这只是一场梦的话,他只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醒来。在他度过了霍格沃茨七年的学习生涯,并且终于干掉了那个让人惊惧的红瞳魔王之后,他居然又一次回到了1991年的9月,回到了他第一次踏入霍格沃茨的那一天。


        不过是一闭眼一睁眼之间,眼前碧蓝如练的天空就变成了昔日朝夕相对的面孔,那些稚嫩的,鲜活的,没有被恐惧所埋没的面孔。他曾亲眼目睹一些人的离去,他见过他们躺在破碎的霍格沃茨大厅里,了无生机的样子,他见过他们渐渐变得僵硬,变得冰冷,变得苍白的样子。而现在,他们就这样坐在他面前,依稀是曾经的模样。他简直热泪盈眶。


        只是在茫然的那一瞬过后,他冷静下来。却发现整个礼堂的人都注视着他,而他正坐在礼堂的正中央,头上还带了一顶滑稽的帽子。他忽而想起,这似乎是他久远的记忆中分院仪式的场景。

        “难,非常难。很有勇气,心地也不坏……”他听见帽子在他耳边说着他自己七年前的同一时刻所听到的一样的话。这个欢快的嗓音证实了他的猜想。

        “你会成为大器的,你知道,这在你的一念之间。斯莱特林会帮助你走向辉煌,这毫无疑问。那么……”

        “斯莱特林!”

        蛇院的长桌传来欢呼与喝彩声,他有些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他努力回忆着自己当年分院时的举动,并木着脸走向了蛇院的长桌。梅林的长筒袜啊!我居然忘记了跟分院帽说我不要去斯莱特林!哈利想到这儿,长叹一声,然后坐到了克拉布为他挪出来的位置上。


        这个位置并不赖,处于长桌的前半端,斯莱特林权利中心。左边是一个空位,大约是留给曾经没怎么交流过的布雷司·扎比尼,那个巧克力色皮肤,混迹在女人堆里的花花公子,对面是帕金森家的潘西,还有格林格拉斯家的达芙妮。而在他的右边,是马尔福家的金发小少爷。是的,没错,就是那个在他面前各种高调各种炫耀,有事没事就找他麻烦,甚至于后来加入了食死徒的马尔福。

        但他也并没有指认我是哈利·波特,况且我最后使用的那根魔杖也是他的。哈利在心中默默补充。


        小蛇们带着亮闪闪的目光有礼貌的向他问好,并在扎比尼入座后小范围的交换了教名,当然,除了德拉科·马尔福。

        噢,不,他似乎刚在霍格沃茨特快上拒绝了来自这个男孩的友谊之手。哈利想着,觉得自己有些胃痛。


        当他们那个依旧有些疯癫,在胡子上系满了蝴蝶结的校长站起来,并宣布晚会开始的时候,哈利看向了格兰芬多的长桌。故事的走向除了他自己以外并没有多大的变数。罗恩依旧在格兰芬多,赫敏不知道为什么去到了拉文克劳,正在和一众小鹰们聊的火热。华裔少女秋·张正看着一个方向与身边的女伴窃窃私语,顺着视线,他找到了赫奇帕奇的找球手赛德里克。然后他抬起头,看了一眼教师席上的斯内普教授。教授看起来正在往格兰芬多的长桌发射死亡射线,似乎是因为那一对红毛游走球闹得太开心了一些。罗恩旁边坐着的伙伴变成了纳威和西莫,他一边向嘴里塞着鸡腿,一边恶狠狠的瞪着他。


        哈利觉得自己有些委屈,但是当他一想到小天狼星、卢平、邓布利多、弗雷德……还有海德薇都还没有离开,他还能继续与他们相处,想办法去改变那个伤亡惨重的结局,便有些释然了。哈利祖母绿的眼睛里溢满了千帆过尽的沧桑。但他并没有发现,那个金发的男孩子轻轻撇了他一眼。

        或许这就是梅林让我重来一次的意义所在吧。哈利长叹了一口气。


        他向后仰躺在深绿色的天鹅绒帏帐下,侧了侧头,看向了坐在壁炉边的男孩。


        他的室友是马尔福,或者换句话说,马尔福挑选了他作为室友。他曾经听到过罗恩的抱怨,那些可恶的,斯莱特林的特权。享有双人寝室与挑选室友的权利。

        他不知道马尔福为什么会挑选他——一个并不怎么情愿与他交友的人,象征着邓布利多光明势力的救世主作为室友,而不是像他记忆中那样选择扎比尼。

        而且,不得不说,这位并没有给他留下多少好印象的小少爷,似乎有哪里变得不一样了。与霍格沃茨特快上那个盛气凌人,一看就是被宠坏了的二世祖相比,现在的德拉科显得优雅而高贵,甚至说话的语气都不尽相同。


        就像带上了一张假面,或者说,这才是他真实的性格,哈利想。他突然发现,自己与马尔福在学校中针锋相对那么久,却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他。

        马尔福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一双冰蓝的眼睛直勾勾的对上了他的,似乎在询问着什么。当他发现哈利现在并没有说话的意思之后,便又埋首在了书本里。

        只有两个人的斯莱特林寝室异常安静,只能听见壁炉燃烧的“噼啪”声。


        哈利依旧望着铂金男孩发呆,思绪已经飘向了很远的地方。如果向曾经的他说,有一天他会和马尔福安静的共处一室,他或许会把那个人揍一顿,然后丢给乔治和弗雷德那一对双胞胎修理。说实话,他从没有想过自己会跟这个铂金小少爷平和的坐在一起,没有争吵,没有讥讽,也没有想对方身上互扔恶咒。

        他不由得想起他们曾经面对过的情景。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向他伸出手的男孩,禁林里的幼小身影,魁地奇球场上的劲敌,还有魔药课上的千纸鹤,厕所里的决斗,还有马尔福庄园里的会面。

        似乎他们整个敌对的少年生涯,就是从他选择了韦斯莱家的那一刻开始的吧。为了所谓的自尊而赌上的全部青春。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久到哈利终于从缅怀过去峥嵘岁月的状态里回过神来的时候 金发的男孩早已洗漱完毕,准备入睡了。男孩的发梢还带着些许水雾,水煮顺着修长的脖颈渐渐下滑,然后沁入修着银丝线的湖蓝色睡衣里。

        哈利抓起自己的衣物急冲冲的洗了个战斗澡,然后快速的熄了灯。


        他躺在床上,在这个与格兰芬多塔楼相比过于阴冷的地窖里,有些睡不着。他至今仍不能相信自己还活在现实中,他有一些害怕,害怕当自己醒来的时候,又回到了那个一切已成定局的世界里。


        这时,耳边传来了幼年时期所独有的清亮音色。“你不该来这儿的,哈利。”马尔福轻声说。

        哈利愣了愣,想在黑暗中寻找到德拉科的方向,他偏了偏头。

        “为什么你一定要这样说呢,马尔福?”哈利有些迷茫的问道:“既然分院帽已经把我分来了斯莱特林,就一定有我来到这儿的理由吧。”

        在哈利所看不到的角落里。金发男孩略微颔首,整理好自己的措辞。“我无意探求你究竟有多少秘密,男孩。”他顿了顿,然后说:“但是格兰芬多的人并不会过多的关注这些。拉文克劳智慧,赫奇帕奇敏感,斯莱特林……嗯……狡猾。只有做事鲁莽不经过大脑的格兰芬多才最适合你生存。”


        哈利咕哝了一声,发出意味不明的音节。


        金发男孩继续说,:“当你戴上分院帽的那一刻,我发现你的目光变得不一样了,那种眼神里透露出释然与解脱。但这不应该是一个十一岁的男孩应该有的眼神。并且你后来的行为足以证明在那一刻发生些了什么。”男孩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毕竟不是每个小巫师会再还没有接触过的情况下,对我的教父那么上心。毕竟他可是吓哭过不少脑袋里装满了芨芨草和鼻涕虫黏液的巨怪。”

        “这么说的话,你也很奇怪啊,一直关注着一个陌生人,应该也不是一个马尔福会做的事吧。”哈利无力的反驳。

        “闭嘴吧男孩!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见鬼的瞬间里发生了什么!”马尔福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语速快到有些杂乱无章。

        “还是先注意您优雅的用词吧,我的小少爷。”哈利轻笑一声。马尔福明显是恼羞成怒了,而他居然开始觉得马尔福有些可爱。

        “噢”德拉科懊恼的叹了口气,“你这只披着蛇皮的狮子。”他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无可奈何“或许我应该培训一下你在斯莱特林的行为了,这段时间不要离我太远。”


        哈利在床上思索了很久,这个世界的走向似乎与曾经不太一样了。马尔福和那个讨人厌的小混蛋完全不像是一个人。

        “马尔福,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知道的,我主动放弃了你的友谊。”

        德拉科再黑暗里毫不优雅的打了一个鼻息“所以我就应该像霍格沃茨特快上那个讨人厌的小混蛋一样继续对你进行无用的试探和挑衅?当你的气息改变了之后,我做这些行为就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你知道的。当然,在面对格兰芬多的时候,我或许会继续这样扮演一个不讲理的角色,并且,我还有很多个原因来解释我不得不这么做。你还是太年轻了,男孩。我想,这个问题,你以后会想清楚的,到了那个时候再来找我谈这些吧。”他停了一会儿,“那么现在,睡觉。”

        哈利翻了一个白眼,然后侧下身。今天得到的信息太多了,他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整理。


        “我允许你称呼我为德拉科。”临睡前,他似乎听到那边床上的人轻声说。


…………………………………………

考完二调心态炸裂,拿16年写的东西混个更

顺便控诉武汉的二调卷子真是贼难了,谁给的出题老师勇气好意思说它简单?!

评论 ( 3 )
热度 ( 58 )

© 卿子澜(微博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