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子澜(微博同名)

一个自我定位明确的随缘更新辣鸡鸽子精。大众雷点别来沾边!!一个个拉黑很累的!!
如果发现文章被屏蔽请移步微博(微博与LOFTER同名)

[德哈]征途(1)

oocooc真的ooc
AU设定——是个星际文
时隔两个月的更新,引子见前篇。
屁话说完了,喜欢的话请为我加点热度呜呜呜

  哈利第一次和德拉科相遇的时候,似乎是个阳光明媚的盛夏。
  
  当时学院区的树还没有如今这么繁盛。那些小树苗应该是刚刚从古生物培育基地里传出来,细小到两个巴掌就可以完全握住树干。
  
  那个铂金发色的少年就站在最靠近校门的小树旁边,离哈利不过半米的距离,看着特别乖巧。精致而略显苍白的脸上隐隐约约带着几分高傲,像极了小时候学校里那些小女孩们最喜欢抱在怀里人偶娃娃。
  
  哈利从小是在姨夫姨母家长大的。一个帝国所在星系颇为边缘的小行星上。
  那边科技不怎么进步,交通亦不怎么发达,出了什么大事想要播报到这个偏远的地方来,恐怕都要费上几分功夫。
  哈利在那种仿佛脱离了现代文明的地方又几时见过想这个小少年一样有气质的人呢?
  对比起原来待过的基础学校里那些每天只会咋咋呼呼喊口号,从小一起玩到大什么样子没见过的儿时同窗来说,这个头一次见到的少年确实很让他惊艳。
  
  彼时哈利才刚刚被海格带到帝都来。这个一直以为自己父母双亡是因为该死的车祸,不得不居住在姨妈家受表哥欺负的惨兮兮的小屁孩,还没有从自己是烈士之后,坐拥大笔遗产,继承了世袭爵位,父母其实是那个大名鼎鼎被记入了史册的波特夫妇这样一堆令人震惊,甚至有些不敢置信的消息里走出来。
  
  像所有第一次来帝都的普通人一样,哈利在这个恢宏大气的地方面露几分欣喜与拘束。
  或许是胆怯又或许是不自信,甚至还带着一点儿初来乍到的腼腆,哈利抚摸着脖子上挂着的那个据说是属于他的,存放着机甲的项链,硬是不敢走过去和那个少年搭上话。
  当然,让人没想到的是,那个少年偏着头看了他一眼,或许是哈利过于厚重的刘海掩盖了额头上那个容易暴露身份的闪电形疤痕,以至于他把哈利当成了一个与他一样为了等人而站在校门口无所事事的同学。
  
  “你也是来霍格沃茨上学的吗?”少年颇有些无精打采的说,“我妈妈就在前面那条商业街里帮我买我的教科书了,要我先来这儿看看,熟悉一下环境。”

  少年说话的时候明显带着上位人的倨傲,一看就是个在家被宠着长大的贵公子。
  
  说实在的,哈利其实是有一些羡慕的,毕竟他的姨夫姨母还有他们自己的孩子要照顾,根本顾不上,或者说是有些厌烦哈利这个干扰到他们正常生活的孩子。
  
  那个贵公子看了一眼哈利,见他没有什么搭话的意思便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说起来我还不是很清楚自己会被分到哪个学院,应该是斯莱特林吧,我父母都是斯莱特林出身的机甲师。你呢?看年龄,想必你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吧。你的父母应该也和我一样吧。”
  “是的……如果你说机甲师的话,是的。”
  
  当年的对话依旧深深的烙印在哈利脑海里,如今想来也不过像是昨天一样。
  那天说完这段对话后他的母亲便来接走了他,知道开学之前,哈利都记得少年给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记住我,我是德拉科,德拉科 马尔福。”
  
  于是当那个站在校门口的树下等人的少年长成了如今这个坐在他悬浮飞行器另一边的男人,哈利却还是能从他早已成熟,有了棱角的脸上看到当年那个贵公子的影子。
  即使他家破人亡,即使他手腕上还带着象征着阿兹卡班保释中,重罪者身份的手环,即使他现在还坐在曾经被他当做最大敌人的哈利波特的飞行器上——他却依然能把自己过得像是早已远离的曾经,像他还是那个上议院议长家的小公子一样,仿佛坐在某个华丽舒适的地方,享受他的下午茶。
  
  “大英雄波特?”德拉科的话叫醒了沉浸在回忆里的哈利,“醒醒我们的少将大人,呐,你家,到了。”
  
  哈利现在居住的地方,是一栋独立小公寓。目前处于休假阶段的他无需到军方专门安置的军区别墅去。
  这栋小公寓是哈利的母亲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年代已经不可考了,隐藏在一片紧挨着的居民区里,若不是亲眼瞧见,倒是很难想象这里是一位少将的居所。
  
  不过,德拉科倒是曾来过这里,当年父亲的朋友,药剂学的斯内普教授也是在这片居民区里长大的。
  飞行器在那栋公寓大楼前停了很久了,久到已经有一些好奇的居民向这个不怎么应该出现在平民生活中的军方用品投来惊讶且疑惑的目光。
  哈利觉得有些尴尬。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和德拉科如此单纯没什么争吵的坐在一起时,他总会觉得有些别扭,就像现在。
  那个男人拿他灰蓝的眼睛看了一眼自己,然后漫不经心的盘弄着手腕上那个标着A-0731的手环,就好像刚才提醒哈利到家了的人不是他一样。
  
  “好吧,德拉科。走,我们上楼。”
  哈利拿拇指悄悄磨蹭了一下自己的食指尖,然后率先走下了飞行器。等那个男人下来之后,直接把飞行器收到了项链里。
  
  哈利的这间小公寓虽然空间不大,看着却挺温馨,处处充满着温柔的暖色调。
家里养了一只绿眼睛的黑猫,颇为粘人,乖顺到怎么欺负都不会露出爪子来,细细看去倒还有几分哈利波特的神韵。

  哈利一进门就被小猫扑了个满怀,挠了挠猫下巴,带上了门便准备去给他的小可爱弄猫粮吃。
  德拉科抱着臂倚在了门口,也不出声,就那么看着哈利逗猫,直到发现那个猫奴铲屎官似乎完全没有要管自己的打算,弄好了猫粮之后又开始对小猫上下其手,才微微皱了皱眉头咳嗽了一声。
  
  咳嗽声虽然不大,却也足以引来哈利的注意力了。哈利给这位仿佛是自己求回家来的大爷拿了一双新拖鞋,然后带到了客卧。
  “这半年你就将就着住在这儿吧,虽然比不上你原来的马尔福庄园,但应该比阿兹卡班好上不少。”
  
  哈利说话的时候略有点紧张,德拉科倒是不知道他在紧张个什么劲。
  想当年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在和他们一群斯莱特林小蛇互殴的时候往他身上招呼了最多拳头的,就是面前的这位新晋少将大人。不过现在人在屋檐下,该收敛还是收敛一点。审时度势是斯莱特林的优良品质,永远不要在不对的时间说不合时宜的话。
  
  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发现他脸上表情没什么大变化便好像松了口气似的,颇为轻快的接下了后半句,“我就住在隔壁那间房,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如果你不喜欢这个房间的装修,你也可以把它换成别的风格。”
  德拉科上下打量了一下这间客房,橘红色的墙壁橙黄的灯。除了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小床头柜以外倒是意外的朴素。这屋子白天看倒是亮堂的很,但看着这灯光却也能想象到时候到了晚上该是有些昏暗的。
       德拉科在心里边小声嗤笑了一句“典型的格兰芬多审美。”倒也没多说什么,点了点头便把自己的东西从戒指里取了出来。
  
  德拉科的储物空间便是这枚带在右手拇指上镶着墨绿宝石的银戒指。这戒指里存放着他的机甲和几乎所有的私人物品,储物空间是普通的四倍大。说起来到也是个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就是使用时需要的精神力太大了,寻常人用不起这玩意儿。
  当时马尔福议长被逮捕的时候连带着他的家属布莱克女士和德拉科一起都要被审查,这个戒指也是经过了哈利的一道手,才在保释期时重新回到德拉科这儿。
  
  德拉科走进客房慢慢清着自己的东西。吃完了猫粮的小猫倒是找了过来,看着这个新来的房客像是挺温柔的样子,便腆着脸蹭了蹭德拉科的裤脚,喵喵喵的小声叫唤了起来。
  
  德拉科收拾着书柜的手僵住了,看着脚边的小黑猫不知道怎么办好。站在一边看热闹的哈利完全没有要帮忙的意思,反而比了个手势要德拉科把它抱起来。
  “它叫什么名字?”德拉科颇有些不自然的抱起了小猫顺势坐在了床上,向旁边扬了扬下巴示意哈利坐到这儿来。
  哈利从自己的项链里拿出了一根逗猫棒,凑过来之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一样笑个不停。
  他拿着逗猫棒在小黑猫面前晃来晃去,看着它伸出粉嫩嫩的肉垫扒住逗猫棒上边的小羽毛。
  
  “它叫小糖,你不记得它的长相了吗,德拉科?小糖的妈妈你原来还见过,它和它母亲蜂蜜简直一模一样。”
  
  我原来见过?这事情有点匪夷所思,以至于德拉科都懒得计较哈利什么时候已经和他熟到可以直呼教名的地步。
  德拉科在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潘西的波斯,达芙妮的暹罗,甚至格兰杰小姐的姜黄山猫,很好,完全没有眼前这只黑猫的影子。
  
  “我倒是不知道我原来居然还会对猫抱有多大热情,波特。”德拉科斜着眼睛看了一眼已经沦落为猫奴的某少将“以我和你同等高的精神力,如果真的见过这只……小糖的母亲,我应该是不会忘记的。”
  “三年级的国立日,我们被获准出校到门口商业街闲逛的那一天,蜂蜜公爵门口——我们还打了一架!想起来了吗?”
  
  三年级,国立日——
  德拉科脑海里浮现出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往,啧了一声,不讲话了,在心里恶狠狠的诅咒了一遍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智障波特。

未完待续
————————————
终于良心发现更新——
关小黑屋真的好痛苦呜呜呜 老阔疼

评论
热度 ( 22 )

© 卿子澜(微博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